史明離開了 蔡英文:他未竟的志業,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獨先驅史明20日深夜逝世,享嵩壽103歲。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表達不捨,強調史明未竟的志業,自己會永遠記在心裡。

▲史明。(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資政史明逝世,享嵩壽103歲。(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表示,「兩天前,我過去看他,歐吉桑的病情已經很危急,只是不知道離別的時間來得這麼快。」

蔡英文說,每年除夕,歐吉桑都會和她一起吃年夜飯,「他總是鼓勵我,身為總統,務必要挺住各種壓力。長輩的叮嚀,總讓我覺得心暖。」

蔡英文提到,歐吉桑一生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主權獨立在奮鬥,《台灣人四百年史》寫下這塊土地上曾發生的斑斑血淚。比磚頭還厚的《史明回憶錄》,則記錄了他傳奇的一生。

蔡英文不捨強調,「我會永遠記得2016年的選前之夜,歐吉桑對我喊話的身影,他未竟的志業,我會永遠記在心裡。明年的年夜飯,我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紀念他為了台灣,所付出奉獻的一生。」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