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指貿易爭端不利美企在中國發展 耿爽:盼美方多聽國內聲音

▲▼中美貿易戰。(圖/路透)

▲耿爽希望美方多傾聽美國國內的理性聲音。(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近日發布《2019年度國會選區對華出口報告》,指出中美緊張關係持續緊張,以及雙方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讓美國企業拓展中國市場時,受到負面影響。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日強調,報告中的觀點具有一定代表性,而統計數據再次說明,中美早已形成高度互補的關係,「希望美方多傾聽美國國內的理性聲音」。

美方發布的報告中,認為中國仍是美製造業和服務業主要出口目的地,但雙方不斷升溫的緊張關係,以及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讓美國企業拓展中國市場時,受到負面影響。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報告中觀點具有代表性,也反映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工商界和地方對中美經貿摩擦加劇的擔憂,以及對中美雙方透過談判處理摩擦的期待。

▲▼耿爽。(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耿爽。(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他又稱,不斷升級的貿易戰正使美國加速失去中國市場份額,損害美國工商界和地方的利益的同時,其實「損害的是美國普通民眾的利益,可謂損人害己,得不償失」。耿爽強調,「我們希望美方多傾聽美國國內的理性聲音,同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為談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作出努力。」這不僅是兩國及雙方人民的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期待。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