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ATR4名自訓機師報到!首曝轉職心聲 2020年正式上線執勤

▲▼遠航ATR新機隊添生力軍,4名自訓機師正式報到。(圖/遠航提供)

▲遠航ATR新機隊添生力軍,4名自訓機師正式報到受訓,2020年3月上線執勤。(圖/遠航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自2017年起陸續引進ATR新機,機師招募計畫也同步持續進行,今年9月再添生力軍,有4名自訓機師完成報到手續,自16日開始受訓,預計2020年3月正式上線執勤。4名機師也首曝轉職心聲,大方分享他們的圓夢經驗。

現年34歲,原從事貿易的Robert,是這4名自訓機師中最年長的,問起圓夢的心得,他認真地說:「當飛行不是夢想而是理想時,才能堅持下去」。不過他也謙遜表示,自己比別人幸運,因為小時候有旅居國外經驗,因此擁有外語優勢,轉行學習飛行自然不是難事,但還是花了2年多時間,付出非常大的努力才考上自訓執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TingTing,是遠航機隊中第二位的女姓機師,談起轉職至機師的歷程,她直言真是一趟奇幻旅程。她過去是一位在校教書的國文老師,工作穩定但相對沒有變化,熱愛追求挑戰的她,個性使然,開始報考瑜伽、領隊等證照,後來她心想既然都出國了,就選擇學習飛行。此外,她認為女機師和男機師的差異,在於處理事情的細膩感,這也是女性機師的優點,「會選擇遠航報考原因是每天可以回家,未來結婚後也能兼顧家庭。」

▲▼遠航ATR新機隊添生力軍,4名自訓機師正式報到。(圖/遠航提供)

▲4名自訓機師大方分享轉職心聲、圓夢經驗。(圖/遠航提供

本科系為土木工程,報考前為廚師的Johnny,會選擇當機師,是因為對技術性的事都有興趣,很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過去因朋友介紹,開始接觸飛行這個工作,他認為要當機師就該抱有強烈企圖心,盡力通過所有的考核,「假如真的想飛行,抱著平常心,隨時準備好,堅持下去,機會就是你的!」。

最後一位是新聞學系畢業的90後Justin,他笑說,自己想當機師的原因相當簡單,因畢業後就業不久便前往澳州打工留學,回國後毅然決然轉換跑道,踏上學飛之路。

遠航發言人盧紀融副總表示,遠航招募的類別含自訓機師(已具備商用駕駛資格)、退役空軍飛行員及民航機師等。每位新進機師皆經過書面審查,筆試,初試,複試及綜合評量等重重關卡才能正式錄用。

盧紀融認為,機師除了要有流利的外語能力,具備邏輯思維,飛行熱誠以及無人能比的責任感外,還得要有多工思考、危機處理能力及開朗樂觀、積極正向高抗壓性特質。

▲▼遠航ATR新機隊添生力軍,4名自訓機師正式報到。(圖/遠航提供)

▲遠航持續引進ATR新機,到2020年2月將有共9架ATR營運。(圖/遠航提供)

遠航自2017年7月成立ATR72-600新機隊,目前共6架上線營運,到2020年2月將有共9架ATR營運。4位新進機師將接受包含地面學科、模擬機、本場訓練及航路飛行等之5-6個月訓練課程,預計於2020年3月可上線執勤。

由於新機仍陸續引進,遠東航空積極延攬更多的優秀人才加入,各職缺及詳細報名資訊可上遠航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