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舉行「2019武士道守護者」聯合軍演 劍指俄羅斯為練兵F-35暖身

▲▼日本F-15J。(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F-15J。(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與澳洲將舉行「2019武士道守護者」(Bushido Guardian)航空空戰軍演,首次在日本北部舉行。據美國國防部稱,目前有多達150名澳洲皇家空軍(RAAF)人員、7架F / A-18A / B大黃蜂戰鬥機、1架KC-30A多用途空中加油機、1架C-17運輸機、C-130運輸機參加軍演。

綜合外媒報導,日、澳雙方從9月11日至10月8日進行軍演,澳洲的先遣隊將於9月20日抵達,主要軍演地點位在北海道千歲空軍基地與青森縣三澤飛行場,日本方面將出動FA-18 、 F-15J、F-2和一架KC-30A加油機,日本駐紮在北部的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主要是為了應對俄羅斯的潛在軍事威脅。

根據《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琳達雷諾茲(Linda Karen Reynolds)說,「這是我們兩國之間的第一次進行這種性質的合作,旨在增加我們與日本的實際接觸,日本是一個能與澳洲共同實現區域和平與安全承諾的關鍵伙伴」。

根據俄媒《衛星通訊社》報導,演習形式上屬於雙邊形式,不排除美國也會參與其中,或者在美國的觀察下進行,演習的主要任務在建立JASD與RAAF的混和航空大隊,一旦發生戰爭,美國空軍可能向戰區集結,但與此同時,有必要強化日本空域的安保,戰時,RAAF將成為鞏固JASD的儲備力量。

▲▼日本三澤基地,日本航空自衛隊,F-35,F35(圖/CFP)

▲日本與澳洲都有裝備F-35,未來的混和編隊軍演可能加入。圖為日本三澤基地F-35。(圖/CFP)

報導指出,這些航空軍演,也許將來會過渡到學習F-35A駕駛技術,澳洲和日本飛行員,可以瞭解三澤飛行場的所有細節,這意味著,澳大利亞-日本「2019武士道守護者」演習並非是把俄羅斯做為潛在的對手,他們的任務是多元的,其目的是,在混成航空隊中做聯合演練,而這個混成編隊,將來可能裝備最新式的F-35A戰機。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