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可望靠「包袱瓶」賺7億元、奈良美智大頭娃藏刀 蘇富比秋拍有看頭

▲蘇富比秋拍9月21日、22日在台北華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預展。(影/記者林明瑋攝) 

記者林明瑋 / 台北報導

香港蘇富比秋拍將於10月4日起舉行,9月21日、22日先在台灣舉辦預展,許多拍品令人很有共鳴,例如奈良美智的畫作《背後藏刀》,是歷年來拍場上奈良美智最大幅的作品。另外,清乾隆包袱瓶是「樂從堂」主人曹興誠在2000年以9千6百萬元標得,如今拍價可望破8億元,相隔19年一進一出,現賺7億元。

▲蘇富比秋拍。(圖/蘇富比提供)

▲奈良美智2000年畫的《背後藏刀》,估價待詢。(圖/公關照,以下同)

拍賣會端出的藏品總是琳琅滿目,很難一語道破全局,端看各自喜好、對什麼最有fu,就往那裡去,珠寶是很容易吸睛的項目,2019蘇富比秋拍中身價最高的是10.64克拉、內部無瑕的豔彩粉紅鑽戒,估價約6億至8億元台幣,另有一顆80.88克拉的全美白鑽,估價近4億元。

▲蘇富比秋拍。(圖/蘇富比提供)

▲蘇富比秋拍。(圖/蘇富比提供)

▲10.64克拉豔彩粉紅鑽戒估價600,000,000元台幣起、80.88克拉全美白鑽估價312,000,000元台幣起。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是知名藏家,「樂從堂」是取「樂於從命」之意而來,2017年先後拿出「北宋汝窯天青釉洗」、「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入拍場,都是天價落槌,2019蘇富比秋拍,再以「清乾隆料胎黃地畫琺瑯鳳舞牡丹包袱瓶」上陣,畫琺瑯多為小件作品,這只包袱瓶18.2公分高,是流通市場中最大的,落槌價可望破8億元台幣,相較2000年以創下當時紀錄的9千6百萬元購入,不算通貨膨脹,收藏19年有望賺得至少7億元台幣。

▲蘇富比秋拍。(圖/蘇富比提供)

▲清乾隆時期包袱瓶是曹興誠「樂從堂」的藏品,估價約800,000,000元。

不同國家、不同時期的畫作齊聚,也讓拍賣會很有看頭,常玉的《曲腿裸女》是領拍之作,於1960年代所畫,這是他人生中最後一幅的裸女作品,預估成交價6億元。常玉晚期手法抽象,注重結構與線條比例,從不同角度可以看見不同的扭曲空間,1965年,常玉選擇這幅畫作為個展的邀請函封面,足見喜愛程度,預展現場加碼展出邀請函,難能珍貴。

▲蘇富比秋拍。(圖/蘇富比提供)

▲蘇富比秋拍。(圖/蘇富比提供)

▲常玉的《曲腿裸女》各個角度看都有不同樣貌,估價約600,000,000元。

奈良美智的《背後藏刀》是秋拍重點之一,畫於2000年,當時他剛從旅居的德國搬回日本,看到作品名稱,你可能會不停的找刀子,事實是構圖中並沒有任何武器,但從小女孩的表情、樸素沉著的氣氛,又像是有著蓄勢待發的突擊意圖,令人玩味。

▲蘇富比秋拍。(圖/蘇富比提供)

▲KAWS的《無題(KIMPSON #1)》,估價192,000,000元至272,000,000元。

潮流藝術家KAWS無論是自己的作品或與他人聯名都創造出話題,2004年潮流界重量級的人物Nigo委託KAWS繪製的《無題(KIMPSON #1)》也在秋拍行列,以大家熟知的《辛普森家庭》主角為題,他們都有標誌性的「XX」眼睛,構圖張力十足,這是KAWS正式用畫布開始創作後的首幅大型作品,估價近2億元起跳。

▲蘇富比秋拍。(圖/蘇富比提供)

▲設計師Mar Jacobs收藏的畫作,也在拍賣之列。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