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蔡英文:拿大罐萬金油「踏死」外交

▲▼韓國瑜、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季相儒、陶本和攝)

▲韓國瑜、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季相儒、陶本和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繼16日索羅門群島後,另一邦交國吉里巴斯20日也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大陸建交,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半以來斷交的第7個國家,目前台灣僅剩15個邦交國。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0日晚間表示,所謂「踏實外交」,看起來就只是一個拿著大罐萬金油的辣台妹「踏死」了我們的外交而已。

韓國瑜透過臉書表示,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這是一個禮拜之內跟台灣斷交的第二個邦交國,現在只剩下15 個友邦,「我希望中國大陸方面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在將海峽兩岸的和平及繁榮視為最重要考量的前提下,認知到中華民國邦交的穏固是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

韓國瑜指出,面對中國大陸的外交壓迫,蔡英文政府所謂的「踏實外交」其實是毫無實際作為的不實空話,自詡嗆辣的辣台妹,其實只有一招,「就是用永遠不變的萬金油藉口:『阿共打壓」』到處抹」,除此之外拿不出任何具體對策,唯有一再刷新自己的無能下限,「整個國家都病入膏肓了,還在擦萬金油止癢覺得有辣就有效?」

韓國瑜提到,面對台灣外交與經濟雙重困境,蔡政府沒有對策、沒有方向、沒有一點點對於自己的治國不力應有的慚愧與惶恐,反觀,當年前總統馬英九同樣面臨打壓,卻可以拿出具體政策迂迴致勝、突破困境。

韓國瑜質疑,如今蔡英文的外交政策到底是什麼?三年多來拿不出來任何一項對台灣有利的具體外交政策或成果,蔡英文到底是顧主權的辣台妹、還是搞「台灣孤立」的斷交總統?

韓國瑜批評,台灣內政外交都奄奄一息,「因為蔡英文政府只會用『阿共打壓』這種萬金油來治國,再辣再嗆,都治不了民進黨治國無能、捍衛主權無力的真正毛病。『踏實外交』看起來就只是一個拿著大罐萬金油的辣台妹『踏死』了我們的外交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