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市地震避難演練 市長黃敏惠趴桌下示範解說

▲▼  921嘉義市防震演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義市長黃敏惠為學童解說防震須知(右一)。(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921大地震屆滿20週年,嘉義市政府於宣信國民小學辦理「地震避難演練」活動,藉模擬實作強化學校師生災害防救、自救救人與應變之能力,幫助學生訓練地震發生時正確的本能反應,也讓每個人都能知道如何在地震發生時保護自己,並進一步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災損,維護校園及全體師生安全。

▲▼  921嘉義市防震演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敏惠親自示範如何避難。(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市長黃敏惠親自前往學校教室,教導學生認識地震危險性、避震常識、緊急避難包備用物品及居家防震準備措施,上課過程中無預警模擬發生規模5大地震,教室桌椅門窗劇烈搖晃,黃敏惠立即與其他在場的師生們拿起防災頭套保護頭部,並就地執行地震避難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

原地避難演練結束後,黃敏惠針對全體師生正確而快速的應變動作提出勉勵,表示正確的動作能確實保護自己的頭頸部,有效降低傷害並提高生存機率,並不忘提醒所有的師生,震後應該聽從指示有紀律地移動至安全避難場所,避免餘震的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