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防部證實 美軍作戰艦正通過台灣海峽「自由航行」

▼美軍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 Lawrence)。(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近1年內第8次派艦通過台海。圖為美軍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國防部20日發布消息,一艘美軍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太平洋島國索羅門和吉里巴斯本周相繼與台灣斷交之際,這是美軍一年多來第8次派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20日傍晚5時10分發布新聞稿表示,一艘美軍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自由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根據公開資訊,這是美國軍艦近一年內第8次通過台灣海峽。目前尚未證實通過台灣海峽的軍艦艦種和舷號,不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0日透過臉書表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勞倫斯號(USS William P. Lawrence,DDG-110)正在印太地區進行例行活動,被分配入第15驅逐艦戰隊。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