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2歲女病房內上吊身亡!護士錯過6次巡房...委曲辯:已連上一週夜班

實習記者賴韻如/綜合報導

護士需要時刻掌握病人情況,是一個非常辛苦且須兼具耐心的工作。但國外有2名護士卻被指控在上班時間怠忽職守,不僅未按照時間巡房,更悠閒地在辦公室翹腳聽音樂、玩手機,導致一名年輕女子在病房內上吊身亡。

病房,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女病患於病房內上吊身亡。(示意圖/達志影像)

據英國《鏡報》報導,事件發生於2017年的10月12日,來自英國「根西島安全精神病院」的護士32歲Rory McDermott,以及31歲Naomi Prestidge,在醫院裡負責照顧一名年僅22歲的年輕女病患艾利斯(Lauren Ellis),由於艾利斯擁有極度強烈的自殺傾向,所以2名護士每15分鐘就必須進病房內巡房一次,替艾利斯做例行檢查。

從醫院內的監視器中可以看到,在艾利斯試圖上吊自殺時,Rory以及Naomi正大剌剌的在辦公室內聊天,不僅將腳翹起,更將音樂大聲播放,還上網查看度假資料。最後直到艾利斯的死亡消息傳出後,2人才發覺大事不妙,急忙地偽造假的例行檢查報告。

負責該案件的檢察官鄧福德(Chris Dunford)表示,Rory以及Naomi最後一次巡房是在凌晨1點,而艾利斯是於凌晨2點42分發現已明顯身亡,這意味著2人整整錯過了6次例行檢查時間。他透露,2名被告都早就得知艾利斯的病情,卻還是疏忽,認為已犯下過失殺人罪刑。

Naomi則於受訪時委曲表示,當時自己已經連續上了一個禮拜的夜班,身體相當疲勞,當時是以為艾利斯已經睡著,才會沒有持續巡房做檢查。

目前該案件在本(9)月繼續進行開庭審理,2名被告則都有條件保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護士。(圖/CFP)

▲2名護士被指控過失殺人。(圖/CFP)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