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讚賞」台吉斷交 國台辦:民進黨欺騙廣大台灣同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吉里巴斯政府(20日)與台灣斷交,與大陸恢復邦交。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日)最新回應,吉里巴斯和人民順應歷史大勢,作出加入全世界178個與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國家行列的正確決定,我們表示高度讚賞。「民進黨政府對吉里巴斯政府的種種無端指責,慣用做法就是編織謊言,以此轉移視線、欺騙廣大台灣人民。」

▲▼總統蔡英文說明吉里巴斯斷交。(圖/記者沈繼昌攝)

▲▼總統蔡英文說明吉里巴斯斷交。(圖/記者沈繼昌攝)

對於吉里巴斯決定,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感到非常遺憾,吉里巴斯選擇放棄一個真誠的朋友,去做大陸的棋子,是個很大的錯誤。」

對於民進黨政府斷交回應,馬曉光也表示,「民進黨當局對吉里巴斯政府的種種無端指責,與他們過去對吉里巴斯講過的話自相矛盾,更是對吉里巴斯國家及人民極不尊重的。表現民進黨當局的慣用做法就是編織謊言,以此轉移視線、欺騙廣大臺灣同胞。」

馬曉光說,「他們過去這樣做,今後也還會這樣做。」只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和發展,民進黨政府企圖靠污蔑抹黑,撼動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大勢,是絕不可能得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