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秘肺病」患者破500人 半數不到25歲且男性居多

▲電子菸釀神秘肺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電子煙釀神秘肺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最近出現神秘肺病,一旦患病會出現嚴重呼吸困難、咳嗽、胸痛甚至感到噁心,衛生當局表示與調味電子煙有關。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表示,罹患神秘肺病的人已經7人死亡,患病者也從原來的380人增加至500人,3/4患病者都是男性,而且超過一半的年齡都在25歲以下。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Andrew Mark Cuomo)認為電子煙很危險,且擔心調味過的電子煙會讓年輕人對尼古丁成癮,因此在15日宣布了一系列禁令,除了菸草和薄荷口味,其餘的調味電子煙都禁止在紐約州販售且必須在兩周內下架,並將購買電子煙的年齡限至從18歲拉高至21歲,紐約此舉也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販售調味電子煙的州。

▼電子煙釀神秘肺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電子菸釀神秘肺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洛杉磯市檢察官麥可(Mike Feuer)在今日也建議全市應該禁止販售調味電子煙,若是順利進行,洛杉磯將成為繼紐約後全美第二個實施禁令的城市。而密西根州在本月4日時時也曾宣布電子煙禁令,但尚未生效。此外,印度在昨(19)日也宣布全國禁止銷售電子煙產品。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吸食香菸的成長率雖然有逐漸減少,但電子煙的使用率卻是暴增。電子煙2006年在美國上市,被許多人當成香菸的替代品,有些電子煙的業者更是打著幫助吸菸者戒菸的名義來販售。而許多電子煙內也會加入果香或糖味的液態尼古丁,因此在青少年中的使用率急速上升。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