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檔次!行家曝品嘗鍋燒麵關鍵「靠泡麵」 吸飽湯汁一次加爆

提升層次!行家曝品嘗鍋燒麵關鍵「靠泡麵」(圖/PTT網友提供)

▲要怎麼搭配,才能弄出一碗好吃的鍋燒麵呢?(圖/PTT網友提供)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近日天氣開始變冷,來上一碗溫暖的湯麵是不少民眾的生活小確幸,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鍋燒麵」如其名是用鍋子燒出一碗麵,香氣搭上鹹湯相當好吃,但是該怎麼吃才能顯現出行家的風采呢?該文意外釣出一篇專業的解答,似是而非卻又能自圓其說,被封為「鍋燒王」!

這位行家回文表示,所謂鍋燒麵的精隨,關鍵在於它的湯頭,麵跟湯結合料,統統會一起在嘴巴裡進行乾、溼混合,享受在齒頰中到處衝鋒的快感,這就是吃鍋燒麵最最精隨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成為鍋燒麵行家,第一個標準就是不要用烏龍麵煮!」為了讓麵與湯充分搭配,烏龍麵或是偏向寬粗麵一類的麵體必須避開,原因正是麵的面積。他特地畫圖舉例,烏龍麵或板條用筷子能夾起的麵量會比較少,「而麵與麵的間隙,就是夾帶湯汁的空間!」

行家解釋說,2條粗麵總共有4個對外的邊,但如果換成細麵,夾起來的麵量會比較多,「同樣一筷子夾起,但是麵對外的邊居然變成了8個,能夠附帶的湯汁也變得更多。」換句話說,比起烏龍麵等寬麵,用細麵來製作鍋湯麵是更好的選擇!

提升層次!行家曝品嘗鍋燒麵關鍵「靠泡麵」(圖/PTT網友提供)

▲▼PTT鍋燒王神理論,使用粗麵一筷子夾起只會有4個對外邊,換成細麵就變成8個,能附帶的湯汁也會變多。(圖/PTT網友提供)

提升層次!行家曝品嘗鍋燒麵關鍵「靠泡麵」(圖/PTT網友提供)

「寬麵吃口感、細麵吃湯頭!」他強調,與其用烏龍麵,更推薦用泡麵這種細麵,根據實際測試,肉燥麵、炸醬麵都是適合的泡麵麵體,「不過推薦用肉燥麵,因為炸醬麵弄成湯的味道很怪」,最後再搭上配料,就能創造出多樣化的口味。

行家認為,弄出一碗好的鍋燒麵其實不難,肉燥泡麵搭配海鮮、沙茶、泡菜、火鍋料等,其中的變化是無窮盡的,「有什麼料加什麼,總之加爆!」當成品出爐,那個吸附湯汁的麵、那個入味的湯、那個各式各樣的料,全部一湯匙就能吃入,「讓整個吃麵不只是吃麵,簡直是在品嘗麵料裡的藝術品,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這篇浮誇的文章一出,引發網友一陣驚呼,「原來是鍋燒麵系」、「寬麵吃口感、細麵吃湯頭」、「這也能解析,太閒幫推」、「你下次煮火鍋丟泡麵看看,也很好吃」、「唯一支持肉燥麵」、「同意!湯麵就是要吃湯頭跟麵一起的感覺」、「才沒跑錯台,你就是小當家對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