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擊蘋果iPhone 11開賣!超狂果粉手機、手錶都要最好的

▲上海直擊iPhone 11開賣。(影片/記者洪聖壹製作)

特約記者洪聖壹/上海報導

就在華為發表年度旗艦Mate 30系列,Apple公司新一代iPhone今起開賣,記者實際前往Apple公司位於上海浦東ifc旗艦門市,現場果粉絡繹不絕,實際訪問下來,現場民眾都是衝著三鏡頭的iPhone 11 Pro系列而來,其中更有超狂果粉,一到現場就急忙找工作人員找iPhone 11 Pro Max 512GB跟Apple Watch Series 5愛馬仕版本。

▲上海蘋果門市購機採用「預約制」,但上午開賣仍有大批果粉排隊守候。(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 新一代iPhone採用了更頂規的A13 Bionic處理晶片,雖然三款手機都不支援5G,但卻是首度支援可媲美5G上網速度的WiFi 6傳輸規範,iPhone 11 Pro系列更是該公司首次配置三主鏡頭的產品,顏色則是新增了「夜幕綠」新色,陸版稱「暗夜綠」,新機質感更勝以往,也因此就吸引果粉徹夜排隊搶頭香。

▲iPhone 11 Pro系列是蘋果公司首款三鏡頭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蘋果官網訂出的規格來看,大陸地區的iPhone全部都採用實體雙卡雙待,相較其餘國家採用一張SIM+eSIM是略有差別的。售價方面,6.1吋的iPhone 11售價人民幣5499元起、最高規格的是256GB版本(6799元),而5.8吋的iPhone 11 Pro售價8699元起,最頂規的是512GB版本,售價人民幣11,799元;iPhone 11 Pro Max 64GB版本售價人民幣9599元,最頂規的512GB版本售價人民幣12,699元,相較於台灣來說,價格還是稍微高一些。

▲陸版iPhone 11 Pro最頂規的是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本,售價人民幣12,699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凌晨三點「手牽手」排隊

在大陸門市購機必須要先上網預約,預約到了才能在指定預約時間到門市購機,即便如此,還是有許多果粉只想趕快拿到手機,在上海浦東ifc就有一對情侶情侶,兩人從凌晨3點就到現場排隊,只為搶得夜幕綠新機。

▲蘋果位於上海浦東ifc門市的首購民眾是一對情侶,兩人都選擇夜幕綠新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超狂果粉只為「頂規」而來

現場還有一名超狂果粉孫先生,每年只要有蘋果新機推出,他一定會選最頂規格的入手,只看他一開幕就在工作人員的導引下,直接入手售價人民幣12,699元(約台幣5.6萬元)的iPhone 11 Pro Max,顏色當然就是夜幕綠版本,他說:「蘋果每年的新色都是最流行的顏色,所以帶出去很好搭衣服跟配件,這點讓他很喜歡。」而除了iPhone,他還看上了售價人民幣10399元的Apple Watch Series 5,可惜現場沒貨,他仍不放棄,直說:「要去樓上的愛馬仕(Hermes)看看。」

女果粉熱愛黑色iPhone 11 Pro

另外還有一位預約上午8:00購機的傅小姐,她想要購買的是iPhone 11 Pro Max 256GB版本,不過選擇的是黑色,她說自己往年都是買銀白色版本的iPhone,但是因為今年的iPhone 11 Pro換上三鏡頭,白色版本看起來像「燈泡」,所以她想要選擇比較低調的黑色款。

知名攝影師強調了蘋果三鏡頭的威力

如同先前所介紹,新一代iPhone 除了搭載A13 Bionic處理器,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蘋果公司首款配置三鏡頭的手機,知名90後攝影師小北(張強)在現場分享他的拍攝體驗過程中,就強調了iPhone 11 Pro在拍攝能力的全面提升,並認為蘋果真正的把三鏡頭相機做成了一個「系統」,除了還原細節、呈現真實情境,整個拍照起來是順滑、不會卡頓的。

▲知名攝影師認為蘋果新一代手機的三鏡頭是真正做成了一個「系統」,除了還原細節、呈現真實情境,整個拍照起來是順滑、不會卡頓。(圖/記者洪聖壹攝)

無疑的,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螢幕顯示、續航力跟拍照功能是消費者最在乎的三大要素,而蘋果公司在推出首款雙鏡頭手機iPhone 7 Plus的3年後,推出了首款三鏡頭手機iPhone 11 Pro。從往例來看,蘋果商品雖然不是首創,但是卻是各大手機品牌廠「致敬」的對象,這也在在顯示該公司在軟硬體整合的能力,以及其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而這次推出的三鏡頭拍攝拍攝功能以及即日起全新上線的iOS 13系統,或許有些地方都有Android陣營的影子,或許蘋果商品就是較為昂貴,但是從實際產品體驗來看、從現場支持者絡繹不絕的情況來看,Apple 公司持續在行動市場處於領導地位,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本篇新聞所有圖片、影片都是由iPhone Xs Max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