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黔/與台灣產學合作  貴州火龍果迸出鹹甜新滋味

記者劉亭、馬叔安/貴州—台北報導

貴州近年來致力發展精緻農業,有些企業也向台灣技術取經。其中黔西南州的火龍果園,採用了堅持1年內不投入任何化學農藥的「草生栽培」,種出來的火龍果保持了自然的口感,可以直接連皮吃,還推出了結合鹹甜口味的各種料理,發揮貴州盛產的火龍果滋味。

▲貴州盛產火龍果。(圖/記者劉亭攝)

▲貴州盛產火龍果。(圖/記者劉亭攝)

「我們這個火龍果,我可以帶著皮一起吃」蔡澤煒一邊拔去手中火龍果上的梗枝一邊說道,語畢一口咬下,連同果皮與果肉盡收口中,鮮紅的汁水順著嘴邊湧現,他是釧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他的背後是該公司2014年在貴州創立的「龍之谷」火龍果園,佔地將近四千多畝。

▲釧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蔡澤煒。(圖/記者劉亭攝)

▲蔡澤煒連皮吃下生產的火龍果。(圖/記者劉亭攝)

台灣中華知識產學合作交流協會秘書長嚴富美曾多次到貴州考察,發現台灣先進的農業技術與管理模式,和貴州的天然條件互補,決定加強兩地的農業合作,包括產學以及種苗的輸入、替換,並在2014年創立了「龍之谷生態園區。」

▲貴州出產的「火龍果蛋」。(圖/記者劉亭攝)

▲口感鹹甜交織的「火龍果蛋」。(圖/記者劉亭攝)

截至2018年,貴州省火龍果種植面積約8.8萬畝,位居中國大陸第三。蔡澤煒說,園區採用草生栽培,一年內不投入任何化學農藥,並採用人工除草,一年費用近百萬。

▲貴州出產的燕窩果。(圖/記者劉亭攝)

▲貴州出產的燕窩果。(圖/記者劉亭攝)

另外,園中也推出了口感甜鹹交織的「火龍果蛋」等火龍果相關特色料理,以及外皮顏色金黃、果肉雪白剔透、味道兼具酸甜層次的「燕窩果」。還因為在當地「脫貧」工作方面的貢獻,被授予了「省級扶貧龍頭企業」等榮譽。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