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報到秒被抓!毒品通緝犯神隱躲教召 老爸代簽慘再揹一罪

▲▼教召、教召令、教育召集。(圖/記者陳俊宏攝)

▲鄭父幫兒子簽收教召令,反而讓兒子的通緝犯身分露了餡。(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與本案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北市36歲的鄭姓男子因為毒品案被通緝,去年9月他收到教召令,擔心如果依照規定前往報到,等同於「自投羅網」,於是決定無視教召令躲起來,結果反而再揹上一罪,被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

國防部新北市後備指揮部去年8月間寄送教召令給鄭男,通知他必須在2個月後(同年10月15日)前往苗栗頭份斗煥坪營區報到,並由鄭父代為簽收、轉交。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鄭男躲教召躲到再揹一罪。(示意圖/陸軍司令部,與本案無關)

然而,鄭男擔心自己如果依照規定前往營區報到,可能會被發現通緝犯的身分,於是決定無視教召令「神隱」起來,結果遭新北市後備指揮部函送偵辦,通緝犯的身分也因此曝光。

鄭男到案後坦承上述事實。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日前依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起訴他,同時也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