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2養豬場3頭豬暴斃! 南韓才解禁運又爆疑似非洲豬瘟病例

▲▼南韓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

▲ 南韓與北韓接壤的地區接連傳出疫情。(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邊境的京畿道坡州市與漣川郡17、18日接連爆出非洲豬瘟(ASF)確診病例,經消毒及撲殺作業,生豬禁運令19日早上已經解除。但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稍早宣布,今(20日)早再度接獲坡州市疑似有染病豬隻的通報,2處養豬場共有3頭豬暴斃,已經於當地時間9時30分(台灣時間8時30分)緊急派出防疫官員前往。

針對此前確診的病例,南韓防疫當局預計在10月4日前完成對2家發病養豬場周圍及曾向其供給廚餘的共2038處農家的精密檢測。截至今早6時為止,當局在坡州及漣川共撲殺1萬372頭豬。

▲▼南韓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圖/翻攝自Google Maps)

▲ 坡州再度傳出疑似感染病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韓聯社》報導,農林畜產食品部次長李在彧今早主持防疫情況檢查會議時表示,有鑑於非洲豬瘟潛伏期為4至19日,未來3周的時間相當重要。針對近來批評防疫當局太過鬆懈的輿論,李在彧則表示,目前狀況還是很危急,地方自治團體應該保持警戒,持續推動防疫。

另一方面,第17號颱風塔巴正朝南韓北上,引起外界憂慮,塔巴帶來的降雨若使淪陷地區河川水位升高,掩埋家畜的土地滲出的液體可能導致疫情蔓延。農食部對此則表示,正討論颱風可能帶來的影響,一面持續進行畜舍消毒及每天灑生石灰。

►南韓今爆第2例非洲豬瘟疫情! 京畿道近北韓地區接連淪陷
►防疫失敗「30年吃不到國產五花肉」! 南韓爆非洲豬瘟2天後解除禁運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