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220匹起!新Toyota 86/Subaru BRZ將換上2.4升水平對臥引擎

▲TOYOTA 86。(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86/Subaru BRZ據傳將換上2.4升水平對臥引擎,並最快可望在東京車展亮相。(圖/翻攝自Toyota、Subaru,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在歷經8年的產品週期下,Toyota(豐田)86、Subaru(速霸陸)BRZ雙門後驅跑車也即將迎來大改款車型!據了解,這2部雙生跑車將同樣維持水平對臥引擎與後輪驅動特色,同時在性能上也將大幅提升,並且最快可望在9月底的東京車展亮相,而正式上市時程則會落在2021年上半季。

▲Subaru BRZ。(圖/翻攝自Subaru)

▲Toyota 86/Subaru BRZ為雙生車款,可說是1部平價雙門後驅跑車,深受不少車迷喜愛。

早在今年1月時,就曾傳出Toyota、Subaru正在共同開發新1代86/BRZ的消息,並且為了保留水平對臥4缸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將以現行底盤進行改良,因為Subaru的SGP模組化平台僅適用於4輪驅動車款,而Toyota的TNGA則無法容納水平對臥4缸引擎。

▲TOYOTA 86。(圖/翻攝自TOYOTA)

▲現行Toyota 86/Subaru BRZ搭載FA20 2.0升水平對臥4缸引擎,最大馬力為200匹/20.9公斤米扭力峰值。

不過,一向被外界提及動力薄弱的詬病,則有望在新1代車型上受到解決。據日媒《Best Car》報導,新86/BRZ將會維持水平對臥4缸引擎配置,但會捨棄現行2.0升FA20引擎,改以排量更大的FA24 2.4升引擎,最大馬力將可提升至220匹至260匹,並同樣提供6速手排與6速自排變速箱。

不論如何,在同樣維持操控表現的情況下,新1代86/BRZ更優化的馬力性能,勢必會為這部平價雙門後驅跑車帶來更多吸引力,也讓人更期待東京車展的到來。

▲TOYOTA 86。(圖/翻攝自TOYOTA)

▲Subaru BRZ。(圖/翻攝自Subaru)

▲在維持水平對臥、後驅特色下,新86/Subaru BRZ將改良底盤,並同樣提供6速手排與6速自排變速箱。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