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香港「前美空軍上校+FedEx機師」廣州被拘留! 遭控非法攜帶彈藥

▲▼前美國空軍上校霍恩(Todd Hohn)於奧克拉荷馬州阿爾特斯空軍基地(Altus Air Force Ba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空軍上校霍恩(Todd Hohn)曾在奧克拉荷馬州阿爾特斯空軍基地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快遞(FedEx)於19日證實,機師霍恩(Todd Hohn)於9月12日在廣州機場被指控「非法攜帶彈藥」,因此遭到逮捕,目前已經獲釋。《華爾街日報》指出,霍恩曾任美國空軍上校,在奧克拉荷馬州阿爾特斯空軍基地(Altus Air Force Base)服務,也曾於五角大廈工作,目前長期旅居香港。

根據《華爾街日報》,霍恩在廣州機場,也就是聯邦快遞的其中一個區域中心轉機回家,準備搭上國泰港龍航空(Cathay Dragon)之前,行李內被搜出一些用於低功率仿製空氣槍的非金屬子彈,隨即遭到逮捕。報導中也提到,他的手機、護照與通訊設備都被沒收,被告知調查結束前,不得離開大陸。

《華爾街日報》報導,記者19日致電霍恩,這一名機師表明身分以後,就將所有問題交由律師回答,並且中斷通話。廣州機場的警察說,9月12日沒有與彈藥相關案件的紀錄,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則拒絕回應。

據了解,霍恩曾在五角大廈服務,後來在奧克拉荷馬州阿爾特斯空軍基地第97空中機動部隊擔任指揮官,服役20多年後退伍。

▲▼ FEDEX 。(圖/記者李孟璇攝)

▲FedEx於19日證實,霍恩被廣州政府逮捕 。(圖/記者李孟璇攝)

根據《路透社》,聯邦快遞發言人科爾(Davina Cole)於19日證實,廣州政府拘留一名機師,但是該員工已經獲釋,「在一次商業飛行以前,他的行李中被發現一件物品,因此被拘留。我們正致力於與當局合作,對事實獲得更詳細的了解。」據悉,這一家貨運巨擘受到貿易戰波及,上周才把2020年的預估財務利潤下調18%。

CNN報導,聯邦快遞6月被指控,將華為的2個包裹轉寄到美國,因此遭到中國政府調查,接下來幾個月內,又被指控扣留超過一百個華為包裹。這一家貨運巨擘起訴美國政府對於華為的出口限制令,稱此舉讓聯邦快遞陷入弱勢地位。國泰航空也一直受到中國政府密切關注,甚至導致首席執行長何杲(Rupert Hogg)因此辭職。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