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造成環境汙染 川普:必須清理以免城市陷入地獄

▲川普要求針對遊民進行管理。(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解決遊民和其造成的環境汙染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18日表示,已要求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在一個星期內,針對舊金山遊民問題和造成的環境汙染提出警告。

因為遊民增加卻沒無有效的解決方案,川普與舊金山、洛杉磯官員產生極大分歧。他認為,遊民是嚴重的違規,「必須清理掉他們,不能讓我們的城市陷入地獄中。」

川普表示,遊民對環境造成巨大的汙染,比如無家可歸的吸毒者,「他們用來注射毒品的針筒,正沿著灣區的城市流向太平洋。」

加州政府想要針對遊民的問題,申請更多的金錢補助。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部長班·卡森(Ben Carson)則是拒絕加了此要求,他表示,川普會做好該做的事。

加州州長葛文·紐森(Gavin Newsom) 聯合洛杉磯等地的市長,要求川普提供聯邦資金,擴大計畫以提供遊民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卡森則回應,「在你們要求從美國人民的納稅中獲得聯邦資金,卻不肯承認你們在這場危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自從川普2016年大選以來,加州的官員已經針對醫療保健、環境等問題,採取數十起的訴訟,今日雙方又為了誰該制定美國汽車廢氣排放,以及電動汽車設定標準,展開一場長期的爭執。

川普本周在加州進行2020年競選連任的募款活動,批評嚴重的遊民問題。洛杉磯市長艾瑞克·賈西迪(Eric Garcetti)則發了影片說明,「我和總統幾乎在所有事情上想法都不合,但如果你想要拯救生命,我們都知道要怎麼做。」

洛杉磯遊民服務局(LAHSA)6月發布的年度人口普查顯示,比起去年,當地遊民數量增加了16%。加州每天約有13萬的遊民在街上遊蕩,比其他州都來的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