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流撐腰! 賴品妤父親被爆是中華電信子公司酬庸委員

▲▼民進黨完成最後5個艱困選區提名,阮昭雄、賴品妤、蔡沐霖、周江杰、張銘祐。(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進黨徵召賴品妤選立委。(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擬徵召年僅27歲,有「太陽花女戰神」之稱的賴品妤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立委林奕華20日爆料,賴品妤跟民進黨的關係相當密切,其父親賴勁麟就是前民進黨新潮流的立委,現在還被放進中華子公司神腦國際酬庸名單中,「請問工運出身的立法委員跟電信業相關?賴品妤要不要出來說清楚?要不要勸勸自己父親辭肥貓追隨「改革」的力量?」

林奕華表示,民進黨政治酬庸卡國營事業又一樁,交通部的交通事業體暨華航被民進黨卡好卡滿後,民進黨又默默把手伸進中華電信。其中,許多人不但根本沒有相關電信經歷、背景,更只是因為有特殊的政治背景,就空降中華電信擔任高官,根本是變相掏空中華電信資產。

林奕華指出,中華電信預估五年內有5000人要退休。但根據內部員工透露,公司每年基層人力的招聘,遠低於每年離退人數,造成基層員工工作量大增。但相對的,17職等以上的高官以及年薪超過350萬的子公司、相關企業董事長,卻是不斷空降,佔好佔滿。

林奕華說,這些人有些甚至根本沒有相關經驗或是專業能力,純粹就是酬庸性質,民進黨此舉可謂吃相難看,就算要酬庸也應該找專業相近的人,而非任意酬庸。

林奕華舉先前華航酬庸的例子,就是因為整個華航內部高層都是自己人、近親繁殖,所以才會明目張膽、不顧社會觀感與法律責任,大量購買8000多條私菸,假如,華航高層沒有全面綠化,有人敢走私上萬條私菸嗎?

另外,林奕華也指出,甫被民進黨提名的賴品妤,過去在擔任時代力量黨團助理時,高喊打肥貓是進步改革的力量,結果,中華電信酬庸名單中,竟有賴品妤的父親賴勁麟,賴勁麟還擔任中華子公司神腦國際的董事長。請問工運出身的立法委員跟電信業相關?賴品妤要不要出來說清楚?要不要勸勸自己父親辭肥貓追隨「改革」的力量?

▼中華電信子公司政黨關係。(圖/林奕華提供)

▲▼中華電信子公司政黨關係。(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