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躺玩手機「手滑砸中眼」!18歲男痛到爆淚...睜開眼「視線一片黑」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小林睡前總是喜歡躺著看手機。(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躺在床上玩手機已成為不少人睡前的「習慣」。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18歲男子小林(化名)日前平躺在床上,一邊舉著手滑手機,沒想到突然一個手滑,導致手機直接砸中他的眼睛。據悉,當時他痛到立刻爆淚,隨後再睜開眼時,眼前已變得一片黑,送醫才發現,原來視網膜剝離了。

綜合陸媒報導,小林睡前總是喜歡躺著看手機,每次只要一個姿勢太累就來回換位;某天,他一如往常地平躺做同樣的事,沒想到一不小心手滑,掉落的手機直接砸到他的眼睛。隨後,他痛到流淚,一睜開眼就感覺眼前冒出黑影,甚至還隨著閃光,不過當時他仍不以為意。

▲▼賴床,耍廢,魯蛇,睡覺,滑手機,示意圖。(圖/CFP)

▲小林滑手機一時手滑,導致自己的眼睛被砸中,下秒痛到流淚。(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過了兩週之後,小林發現眼前多了一個固定的黑影,無論怎麼眨眼、揉眼睛都無法消失,而且視力還逐漸下降,這才讓他意識到事態不對。事後,他趕緊把情況告訴家人,並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哈市眼科醫院檢查。

經過檢查,接診的一病區焦萬秋副主任向小林表示,他的眼睛是因為手機的撞擊,才會出現「裂孔性視網膜剝離」(Rhegmatogenous retinal detachment),由於時間拖得較久,已變得越來越嚴重,需要透過手術才能將視網膜修復。

據悉,小林事後經過手術治療,部分視力已逐漸恢復,並且在幾日的休養後順利出院。焦萬秋醫生表示,「像小林一樣舉著手機砸到眼睛,導致視網膜剝離的情況在門診發現多例,在此也提醒有類似習慣的人,盡量不要躺著看手機,並儘量減少看手機的時間。」

►該好好呵護妳的眼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