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自曝畢業證書留在學校 台北大學狂Call:現在總需要了吧?

▲▼民進黨完成最後5個艱困選區提名,阮昭雄、賴品妤、蔡沐霖、周江杰、張銘祐。(圖/記者黃國霖攝)

▲賴品妤坦言自己在記者會上很緊張。(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汐止區的立委選戰,一度還因為鞠躬時頭髮掛在麥克風上掀起網友熱議;她19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18日接到台北大學行政單位的電話,催促趕快回去領畢業證書,還說「妳現在總需要了吧」,讓她感動得簡直要失了魂。

賴品妤在PO文中提到,這段時間忙得幾乎沒空發表文章,但再忙還是要抽空表白母校國立台北大學,「真是讓我感動得失了魂」,原來,她在還沒畢業之前就進入國會工作,畢業證書就這樣一直留在學校,沒有回去領取。

「昨天(指18日)北大行政單位突然奪命連環扣(CALL),我接起來,承辦人員說,『賴同學,妳現在總該需要畢業證書了吧』。」校方善意的提醒讓賴品妤覺得超暖心,文末還不忘大讚母校是一個沒有暴力的溫馨之地。

▲▼賴品妤拜會請益民進黨新北立委,首站拜會蘇巧慧委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大學催賴品妤返校領取畢業證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實,確定代表民進黨投入新北市汐止區的立委選戰,賴品妤身為最年輕的立委候選人,她曾坦言,宣布這個消息的記者會當天自己特別緊張,講到身體都在發抖,好不容易結束說明,鞠躬時頭卻頂到一個「軟軟的東西」,後來看到新聞畫面才知道是頭髮掛在麥克風上,還被網友笑稱是「蟑螂鬚」,因為覺得太羞恥,一度還把手機關機5分鐘,等到情緒平復後再開機面對這件小插曲。

賴品妤也強調,自己從小就在新北市長大,經歷過318學運,完成了法律系學業,也有擔任國會助理的經歷,她對台灣有夢想,所以決定站出來用這雙手守護台灣的民主,用雙腳闖出新北市的未來,「我們年輕,還保有堅守價值的熱情,和不向強權屈服的骨氣;但我們的歷練,也足夠讓我們能夠不盲動、不暴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