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六度見郝龍斌棄選內幕曝光 「他從不信任吳敦義」

▲▼郭台銘景美遊街拜票。(圖/記者葉南州攝)

▲郭台銘的下一步會怎麼走,是目前外界相當關注的重點之一。(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6日宣布棄選2020,據了解,從今年7月31日起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六度與郭會面,居中想幫忙促成「吳郭會」,但連試3次都失敗。一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郭台銘之所以不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是因為他從來都不信任吳。

根據《上報》報導,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中落敗後,隨即於7月31日出國散心,但從初選落敗至宣布棄選期間,郝龍斌曾在8月2日、8月15日、9月6日、9月8日、9月10日以及9月16日與他見面,吳敦義則是三度請郝幫忙居中促成「吳郭會」,希望能說服他一起團結、整合所有資源,結果卻都失敗。

傳聞,郭台銘在宣布棄選之前,最後見到的國民黨高層人士就是郝龍斌,可見兩人之間的情誼深厚。但為何連郝龍斌都無法促成吳郭會,消息人士透露,郭台銘從頭到尾都不想跟吳敦義見面,郭本人還曾說過「不信任吳敦義」等話。

▲▼郝龍斌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郝龍斌(上圖)曾三度幫吳敦義(下圖)促成吳郭會,但都沒有成功。(圖/記者李毓康、黃軍瑋攝)

▲▼吳敦義出席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至於郭台銘棄選的原因,報導中也提到,郭或許是知道外界情勢已經不在自己身上,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意搭檔擔任副手,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沒有答應幫忙操盤選情,16日當晚他前往趙少康家中會面,同時也邀請郝龍斌到場,3人深夜詳談後,他隨即在當天晚間11時宣布不參選總統。不過,上述這些傳聞目前都還未獲得證實。

其實,關於幫郭台銘操盤大選一事,趙少康曾在電視節目中還原整個過程,他當時提到,郭要選贏有兩個條件,第一是要郭柯配,不能只是單純的合作,這樣才能讓柯粉的選票進來,第二是要連署超過100萬人,如果能夠做到這兩件事,再來找他操盤大局。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