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華為發表會/華為手機副總李小龍談Mate 30設計 融合傳承與創新打造圓形相機模組

▲▼ 華為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李小龍。(圖/記者李瑞瑾攝)

▲ 華為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李小龍。(圖/記者李瑞瑾攝)

記者李瑞瑾/德國慕尼黑報導

華為Mate 30新機發表會正式落幕,華為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李小龍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消費者能在每一代新機都能看到前一代的傳承與創新,也針對無法支援GMS、未應用鴻蒙系統等問題作出回應。

李小龍表示,華為的手機在設計上,每一代都有上一代的影子,但希望消費者在每一代產品上,都能同時看到繼承但創新的感覺,因此將從前Mate系列的方形相機模組轉為圓形。

華為此次在設計上的創新,包含瀑布屏幕的設計與皮革機身。李小龍認為,瀑布屏能滿足視覺上無邊際效果,且也增加美觀,消費者可以依據不同程式自定義兩邊顯示區域是否顯示,目前華為自家應用程式畫面在延伸至兩側曲面後都能顯示完整,而其他應用程式則是看是否支援。在瀏海部分,更因為將TOF鏡頭取代結構光,讓瀏海尺寸也變得更小。

而皮革背蓋部分,則是認為玻璃已經出了很多,且玻璃容易手滑拿不穩,因此此次新增皮革選擇。

李小龍表示,此次的Mate 30系列針對攝影作出很大更新,主因是他們觀察到,現今拍攝視頻、上傳視頻的數量與活躍度都很高,並僅次於拍照的需求,因此才推出1/1.54吋感光元件的鏡頭。

談及此次續裝Android 10,但無法支援GMS的問題,李小龍表示,安卓是很好的手機開源系統,且華為也為此生態圈貢獻了不少,雖然Mate 30系列手機不能預置Google服務,但希望能讓消費者習慣預置華為的HMS,若用戶依舊自行安裝Google軟體,李小龍則說「那是消費者個人行為。」

先前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也說過,鴻蒙系統已經準備就緒,但為何不適用於本次發表新機,李小龍說明,鴻蒙系統是給建築師、工程師等使用,安裝在工具上,為華為生態鏈產品所準備的,並不是給手機,因此「不到最後,不會在手機上使用」。

►直擊華為發表會/Mate 30 Pro亮相! 超感光徠卡四鏡頭拍攝效能再進階

►直擊華為發表會/全新WATCH GT 2登場 電池續航、健康管理監測能力再升級

►直擊華為發表會/HUAWEI Mate 30 Pro上手初印象 拍攝呈現效果驚豔

►直擊華為發表會/Mate 30 Pro攝影功能大進步! 3c達人:三大亮點吸引力超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