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秋興返台為郭台銘連署 825字預言「韓國瑜一定引發棄保效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本月14日表明會在地方上幫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20日清晨他在臉書PO出825字的「感言」,內容提到這次緊急返台是要為郭連署,已經找好好幾位大咖樁腳幫忙布置,「郭台銘先生不參選讓台灣喪失了一次天大的機會,殊為可惜也殊為無奈,什麼時候台灣才會有新的契機出現呢?」

▲▼郭台銘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宣布退選,楊秋興認為這麼做很可惜。(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秋興表示,發表這篇文章時他正在從美國趕回台灣的途中,這次去美國探望孫子,時差尚未調整過來又要飛回台灣,主要是為了幫郭台銘連署,其實早在出發之前,他就已經找好好幾位大咖樁腳幫忙布置,在美期間也是不斷用LINE連繫,因為時間相當緊迫,「9月16日傍晚我們內部有人說郭可能不選,我還堅決告訴他們說絕對選,稍安勿躁。沒有想到當天晚上11點郭董就發布不連署參選總統聲明。」

楊秋興強調,郭台銘這個決定確實讓很多人失望,但大家都選擇尊重,只是覺得可惜,畢竟只要郭團隊重新整軍,不論國民黨會不會換下韓國瑜,棄保效應一定會發生,「郭台銘參選總統並和柯P(柯文哲)合作,讓台灣民眾黨茁壯成為台灣第三大黨,讓台灣人民有新的選擇,解決長期一個爛黨、一個亂黨危害台灣進步的局面,實乃台灣人民之福。」

楊秋興返台為郭台銘連署(圖/翻攝自Facebook/楊秋興)

▲楊秋興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楊秋興)

「返台途中也看到一位台灣年輕人和他越南朋友的對話PO文。」楊秋興感嘆,這位越南朋友直言台灣發展停滯二十多年,越南不斷進步,將要超台趕韓,「胡志明市、河內我都去過,我認為越南要超越台灣是很困難的,不單是人文涵養,台灣有科技產業可以跟全世界競爭,實力堅強」,但也不能不去了解台灣目前的困境,受到長期的政治紛擾等因素影響,讓台灣逐漸失去竸爭力、人才外流,未來處境可能會變得更加艱難。

「郭台銘先生不參選讓台灣喪失了一次天大的機會,殊為可惜也殊為無奈,什麼時候台灣才會有新的契機出現呢?」楊秋興提到,現在除了希望台灣人民要自我覺醒之外,也只能祈求天佑台灣了。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