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蔡論文、私菸、300萬「全推給法院」 呂秀蓮:走到哪,大家都在問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示投入2020總統大選,副手選定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她19日針對總統蔡英文學歷、私菸案及立委陳明文遺失300萬等爭議,再次呼籲蔡應該把事情簡單化,把畢業論文、博士證書拿給大家看,並將其它事件查清楚,不要重重舉起、輕輕放下,或推給司法,免得讓人民說「法院是某某人開的」。

呂秀蓮19日接受聯訪時表示,她至今都不太相信國家元首會偽造博士論文,指控者應該要拿出有力證據,「可是我覺得對蔡總統來講,如果她被冤枉的話,那把事情簡單化就好了嘛,畢業證書拿出來不就沒事了?博士證書、畢業論文就讓大家看一下,台灣話說聞香一下,因為博士是多麼榮譽的事情,我只是建議她,把很多的事情簡單化,她就會得到很多的信心。」

▲▼  呂秀蓮會見卓榮泰           。(圖/記者張一中攝)i

▲呂秀蓮再提論文風波,建議蔡總統把畢業證書拿出來給大家「聞香一下」。(圖/記者張一中攝)

呂秀蓮說,最近很多疑案也是同一個道理,像是總統府私菸有逃漏稅問題,「重重舉起,輕輕放下」,還有立委陳明文手中這個裝有300萬的皮箱,蔡英文都應該非常明確地給大家做交代,不是每一件事都說「交給司法」。

她回憶,我們民進黨以前做反對黨的時候,常常罵國民黨「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不該讓人民覺得「法院是不是某某人開的」,因為每一個疑點,明明很快就可以澄清解決,為什麼都要推給法院?這是民意,「我走到哪,大家都在問」,所以用一首歌形容就是Do you hear people sing,這首最近非常流行,統治者、有權力的人要聽聽人民的聲音。

▲喜樂島聯盟推選呂秀蓮參選2020總統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呂秀蓮宣布投入2020選戰,副手選定彭百顯。(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外傳她參選目的是為了「拉下蔡英文」,呂秀蓮說明,這是喜樂島8月時講的話,但當時喜樂島還沒跟她接觸,「我想這個是誤傳」。她說,陳水扁會這樣講,她相信是口誤,因為她過去絕食把陳水扁從獄中救出來,讓對方獲得保外就醫。

不過,呂秀蓮也直言,私下拜會若會被公開,那她以後會重新考慮一下要不要見面,畢竟向請益老長官是比較私密的事,所以陳水扁會對外講,她很意外,這不是做人的基本原則,畢竟換作是她,若把陳水扁當時向她說的告訴大家,那就會有很多問題了。

同日晚間,呂秀蓮也在臉書貼出連署書,「敬請連署呂秀蓮與彭百顯為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參選人」。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