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台洽簽8項目288億元 台商看好大健康、旅遊、科技合作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第六屆海峽兩岸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舉辦兩岸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溫州報導

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專場於昨(20日)舉辦第六屆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會上兩岸企業於製造業、健康養老、科技、旅遊等領域促成第一批8個總投資9.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88億元,其中台資2.3億美元)的合作項目。旨在打造養生莊園的台商黃裕雄表示,台灣在大健康產業領域具優勢,可藉當地旅遊資源實現雙贏。

▲▼2019浙江.台灣合作周溫州會場活動,第六屆海峽兩岸民營經濟創新發展論壇。(圖/記者陳政錄攝)

自2013年以來,浙台合作周活動在溫州同步舉辦7屆,共舉辦40場兩岸產業對接會和青年創業交流活動,6屆合作周共簽訂135個兩岸合作項目,合約總金額超過50億美元。

順應今年度陸方於溫州推進兩岸民營經濟融合、新興領域合作的政策走向,於(20日)論壇中舉行的簽約儀式上,溫台進一步簽署包括國際康養小鎮、遊樂園、海岸養生莊園、台商科技創業園、安養中心,以及拉鍊、電子元件、輕鋼產業等製造業領域合作項目。

▲▼溫州魔法庄園董事長黃裕雄。(圖/記者陳政錄攝)

▲溫州魔法莊園董事長黃裕雄。

溫州魔法莊園董事長黃裕雄指出,他看好溫州洞頭區地處海島,具備半屏山、石頭厝等的觀光旅遊資源、景觀,將藉由台灣方面於相關領域的優勢,打造精靈海岸養生莊園,預計2年內建成,明年五月就可以開始接待客人。

浙江省政協智庫特邀委員胡堅在論壇上表示,在訊息技術和互聯網、文化、一帶一路、鄉村振興等四個陸方力推的發展主軸上,屬於兩岸尤其是溫州與台灣,都能優勢互補的產業,譬如在鄉村振興上,美食產業、民宿、鄉村旅遊很適合跟台灣一起融合發展,並將相互的資源串聯起來。

▼浙江省溫州市洞頭區半屏山景區。

▲▼浙江省溫州市洞頭區半屏山景區。(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