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役英軍組隊「參拜靖國神社」合照燦笑 高層罵:弟兄們太天真

▲▼英國現役官兵橄欖球隊參拜靖國神社。(圖/翻攝自推特)

▲英國現役官兵橄欖球隊參拜靖國神社,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2019年國際國防橄欖球錦標賽(IDRC 2019)近期在日本舉行,由英國現役官兵組成的橄欖球隊赴日比賽期間,特別到東京各地參觀,還參拜了具有爭議的靖國神社,引起風波。英國駐日大使麥登(Paul Madden)訓誡官兵「太天真了」,要求他們禁止再參拜任何神社。

位在東京都千代田區的靖國神社,自明治時代以來供奉無數戰死日本軍人,其中包括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和上千名乙級、丙級戰犯。事實上,英軍在二戰期間同樣遭日軍痛擊,傷亡慘重,也發生過諸如山打根死亡行軍、拉包爾戰俘營的等虐囚、屠殺案件,使得此次英軍球隊的參訪顯得尷尬。

此次赴日的英軍球隊成員由傘兵團官兵和伊莉沙白二世航空母艦上的現役官兵組成。球隊察覺不妥後,已經火速將照片從網路上撤除,負責行程的軍官坦言,是弟兄們「太天真了」;目前,球隊成員已經被下令禁止參拜任何其他神社,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