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非洲豬瘟再傳入!中國禁止南韓豬產品入境...經發現一律銷毀或退回

▲▼ 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政府把動物疾病警戒升至最高級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疫情,政府把動物疾病警戒升至最高級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等國持續嚴重擴散,南韓日前也淪陷,目前東北亞只剩日本和台灣沒有爆發。對此,中國海關總署19日發布警示通報,「禁止直接或間接從韓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產品」。

據中國海關總署的通報顯示,為了保護該國畜牧業的安全,防止疫情進一步傳入,一共提出6點預警措施,其中不僅要禁止直接或間接從韓國輸入豬、野豬及其產品,還會加大對來自韓國的寄遞物和旅客攜帶物檢疫查驗力度,一經發現一律作退回或銷毀處理。

通報還說,對邊防等部門截獲非法入境來自韓國的豬、野豬及其產品,一律在海關的監督下作銷毀處理,且不得擅自拋棄。

▲▼針對南韓爆發非洲豬瘟,中國海關總署發布警示通報。(圖/翻攝中國海關總署網站)

▲針對南韓爆發非洲豬瘟,中國海關總署發布警示通報。(圖/翻攝中國海關總署網站)

而我國應變中心表示,韓國是亞洲地區繼大陸、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及菲律賓後第9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之1條規定及防檢局去年12月18日公告的裁罰基準,從今天下午1點起,入境旅客自韓國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應變中心特別呼籲,防疫視同作戰,不容許有任何破口,國內養豬業者應儘速提升養豬場生物安全防護措施,嚴防疫病入侵,不要讓所有防疫的辛勞破功;往來臺灣與韓國兩地的旅客,也千萬不要違規自該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違者將遭重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非洲豬瘟,豬,養殖場。(圖/路透社)

▲非洲豬瘟。(圖/路透社)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