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寫生被批色情 陸多家院校用照片或模型代替裸模!

▲龐茂琨親自示範人體寫生,結果被批色情。((圖/翻攝自大陸網裕)

龐茂琨親自示範人體寫生,結果被批色情。(圖/翻攝自大陸網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美術學院院長龐茂琨之前因為親自示範人體寫生,結果引發爭議和批評,更有人指這些東西涉及色情。大陸媒體報導,目前有部分大專院校也因遭受同樣批評,被迫取消採用真人裸模寫生,相關課程改用照片或者模型代替!

從某所綜合性院校影視動畫學院的汪女士,自稱是該校最後一批直擊過真人祼模的美術生。她表示,大學時代課堂上曾出現真人版的裸體模特兒,卻引來其他學系的同學透過窗戶偷窺,他們甚至會問一些讓人難以啟齒回答的問題,引來學生家長投訴。後來校方乾脆用模型代替真人模特兒,讓她感到遺憾。

汪女士表示,人體寫生是學習美術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真人的肌理結構更清晰,不同角度呈現出來的結構是不一樣的, 學生要觀察肌肉在不同光影下的結構變化。對着模型畫,未免有點像是隔靴搔癢。

一名就讀西安某理工大專院校動畫專業系的大三學生表示,該校之前也取消了真人裸模的人體寫生課,改用照片代替。校方當時給出的理由是:「課程調整」。無奈之下,許多學生只好私下自修人體寫

生課。 四川大學藝術學院則至今仍沒有取消人體寫生課。院長黃宗賢表示,在藝術教學工作者眼中,素描或繪畫時使用人體模特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是開放和文明的表現。他認為取消這項課程,是對教學不尊重,「就好比學醫的取消解剖課,學游泳的填平泳池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