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提議購入8架F-15EX 比F-35飛得高遠快

▲▼F-15EX先進鷹式(Advanced Eagle)。(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F-15EX先進鷹式(Advanced Eagle)戰機。(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參院國防撥款小組委員會日前在2020年度財政預算上建議,提撥9.924億美元(約台幣308億元)購買8架F-15EX戰機,其中有2架為測試機,作為新戰機的研發、測試與評估。這架飛機在美國空軍佔有一席之地,比F-35飛得較高、較遠、較快,並能搭載較多武器。

根據外媒報導,由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製造的F-15EX是第四代F-15「先進鷹」(Advanced Eagle)的最新版本。第四代在外觀上做了改變,包括使用現代雷達和新型航空電子設備進行改造,可搭載較多武器。波音在社群媒體上公佈的宣傳影片中說,「F-15EX將安裝全球最快的電腦,飛控系統與前緣電子雷達。」

波音在官網上表示,對於每年必須添購24架戰鬥機的美國空軍而言,F-15EX是最具有成本效益,又能為軍隊增添戰力,足以應付各種戰略的需求,也是最快速又能滿足空軍條件的唯一選擇。第一架F-15於1972年起飛,從1976年以來一直都被美國空軍使用。此外,以色列、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在軍隊中也使用F-15。

根據波音官網資料,F-15EX在過去10年已投注超過50億美元的技術開發,在武器搭載量有很大的提升,具有12個空對空與15個空對地的武器掛點,搭載容量可達29,500磅,可依據各種需求進行變換,兼具各種型態的任務;換裝新的發動機也提供更強的速度與加速能力,可以更快到達目的地。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