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臉書讚數爆增 民眾黨澄清:絕無買讚

▲▼柯文哲臉書粉專。(圖/翻攝臉書)

▲柯文哲臉書粉專。(圖/翻攝臉書)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粉專19日晚間其按讚量突然異常暴增,被外界認為「買讚」,台灣民眾黨發布聲明表示,絕無買讚一事。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以「一小時爆增3120人,兩小時爆增7207人 柯文哲粉專突暴增粉絲按讚數」為題指出,據說開始大量補讚了,小編觀察時發現有數秒鐘10位數往上刷的現象,觀察到的現象有,5分鐘補239讚、12分鐘725人、19分鐘1109人、39分鐘1844人。

「聲量看政治」指出,在19時52分到20時52分之間,從1965399人暴增到1958519,一個小時內暴增3120人,到了21時52分人數則暴增到1972606人,兩小時爆增7207人。

「聲量看政治」認為,短時間例如半小時要超過1000讚以上,基本上,若無一定重要事件影響,「很大可能性是買的」,過去柯文哲粉絲專頁按讚數短時間暴增的現象,只有在世大運與去年11月24日選舉日才發生過,但除此之外,沒有再有自然發生的短期粉絲按讚爆增的現象出現。

對此,台灣民眾黨在臉書表示,絕無買讚一事,第一,柯文哲除去年及2014市長選舉期間曾花競選經費於增加臉書貼文觸及率外,其餘時間皆無花費任何公務、黨務及私人費用於個人臉書經營上。

台灣民眾黨指出,第二,關於柯文哲個人臉書讚數增加一事,經查後台數據發現,自今日起,即有相當多人頭帳戶加入柯文哲個人臉書,但相關行為並非柯文哲及其市府團隊,以及台灣民眾黨任何人所為。

台灣民眾黨提到,第三,有心人士及特定網路粉專將此行為惡意連結為柯文哲及其團隊所為,並發表不實評論影射黨與柯文哲,在此嚴正澄清絕無此事。

最後,台灣民眾黨強調,有關退讚潮一事,柯文哲皆以開放的心胸接受此事,團隊內部也深自檢討有無不足之處,且網路社群經營績效與讚數多寡並無關聯性,請有心人士不要透過類似行為操作輿論。

▲▼政治看聲量質疑柯文哲粉專按讚數爆增,「是用買的」。(圖/翻攝臉書)

▲政治看聲量質疑柯文哲粉專按讚數爆增,「是用買的」。(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