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開箱」源頭曝光!瑞士蘇黎世警局一張照 意外引爆全球跟風

▲▼瑞士蘇黎世州警局貼出裝備開箱照,意外掀起全球風潮。(圖/翻攝自Facebook/Kantonspolizei Zürich - Kapo ZH)

▲瑞士蘇黎世州警局貼出裝備開箱照,意外掀起全球風潮。(圖/翻攝自Facebook/Kantonspolizei Zürich - Kapo ZH)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全台軍警政機關近期瘋玩「裝備開箱」熱潮,源頭其實來自歐洲的「俄羅斯方塊挑戰」(tetris challenge),意即將裝備如玩具般整齊排放,結果在網路世界大為流行。意外掀起潮流的瑞士蘇黎世警局表示,樂見於全球伙伴加入挑戰,讓警政工作更貼近民眾。

英國《衛報》報導,瑞士蘇黎世州警局9月1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可見交通錐、掃把、反光背心、警槍、手銬,以及其他十多件各式各樣的裝備被整齊擺放在地上,還有2名警員平躺在旁,排成一個方形。貼文寫道,「如果你好交通警察的車上都裝了什麼,都在這裡了」。

這張「開箱照」獲得數千名網友按讚,隨後,瑞士其他警政部門也響應了此項挑戰,例如圖西斯(Thusis)消防局也在Instagram上分享消防車內的所有裝備。隨著越來越多單位加入,這股風潮漸漸從歐洲席捲到世界各地,讓蘇黎世州警局意想不到。

蘇黎世州警局新聞聯絡人提倫(Rebecca Tilen)表示,她每週日固定會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發布一張有關警察日常生活的有趣照片,他們將裝備排好放在警車旁,隨後有2名警員一時興起決定入鏡,最後利用無人機完成這幅相片。

除了瑞士外,包括荷蘭、匈牙利、奧地利、德國都有警政單位加入挑戰,新加坡、墨西哥救難對和台灣警消、海巡等也都有發布類似照片。提倫說,樂見於各地警政單位的參與。她透露,「照片發布後,我們的追蹤人數增加了,我們的預防宣導和目擊者協尋工作也能觸及更多人,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