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是總統候選人,高雄治安是重中之重」 徐國勇20日南下坐鎮

▲▼內政部長徐國勇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將南下坐鎮高雄。(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高雄市接連三天發生街頭暴力、連千毅的倉庫遭砸以及寵物店被開槍等事件,治安亮起紅燈。內政部長徐國勇19日對此指出,他明天在立法會總質詢結束後,會親自南下高雄了解狀況,「我們不容許有一些挑戰公權力的行為」。

徐國勇19日出席新莊典華飯店金仲獎典禮受訪時表示,高雄的暴力事件連續多天出現,等於是挑戰公權力、挑戰社會的治安,因此,他今天特別向警政署長陳家欽提起,陳家欽也立即指示黃明昭率員南下處理。此外,他也已特別指示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南下高雄坐鎮督導。

▲連千毅高雄倉庫遭砸,臉書出現「穿雲箭」,警方不敢大意採取守望             。(圖/地方中心翻攝)

▲連千毅高雄倉庫遭砸,臉書出現「穿雲箭」,警方不敢大意採取守望 。(圖/地方中心翻攝,下同)

徐國勇又說,「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所以我說高雄治安是重中之重的原因就在這,我那時這樣講他還不高興。請我們的韓市長要了解,因為你是總統候選人,高雄的維安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安居人民是無法樂業的。」

徐國勇稱,因為連千毅是一名網紅,隨著網路的傳播,必需得制止擴散和模仿的效應,同時也呼籲大家要尊重警察。另外,他表示自己沒辦法坐鎮在高雄太多天,但陳宗彥本身住在台南,會連續在高雄督導很多天。

最後,有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被韓粉認為中央介入太多?徐國勇指出,「已經兩三天這樣,甚至衝撞警察、警察必須對空鳴槍,是較大的事件,韓市長現在是總統候選人,我們必須維護那裡的治安。」

▲連千毅高雄倉庫遭砸,臉書出現「穿雲箭」,警方不敢大意採取守望             。(圖/地方中心翻攝)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