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假外媒爆料蔡英文論文 起底是免費部落格、作者曾參與台灣民政府活動

▲▼名為Wordpress的免費部落客平台上,作者理查森(Michael Richardson)撰寫了一篇官員蔡英文學歷與論文的文章,被台灣部分人士誤認為是外國媒體。(圖/記者陶本和攝)

▲名為Wordpress的免費部落客平台上,作者理查森(Michael Richardson)撰寫了一篇官員蔡英文學歷與論文的文章,被台灣部分人士誤認為是外國媒體。(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學歷、博士論文議題爭論不休,先前特定團體大肆聲稱有「外媒」揭露此事,但找到該篇所謂的「報導」,在經查證後發現實為「部落客」,且作者理查森(Michael Richardson)從未有新聞記者經歷,2010年時更曾參加「台灣民政府」活動。

台大教授賀德芬、資深媒體人彭文正,以及喜樂島等獨派團體,多次公開質疑蔡英文的學歷問題,逼著總統府拿出倫敦政經學院,附有鋼印的畢業證書,以及LSE在官方網站上的資訊予以證明。

儘管已經證明學歷沒有問題,但此一議題並未就此停歇,相關團體進一步炒作有關「論文」是否存在的議題。這逼著總統府只好祭出提告,透過司法來證明相關指控都為不實謠言。

近期相關團體更直指有所謂「外國媒體」報導了蔡英文的論文問題,甚至予以諷刺。不過,進一步查證後發現,所謂的「報導」,標題為「Tsai Ing-wen’s missing thesis was not submitted says university library
」,但實際上只是「部落格」並非正規的新聞報導。

該篇文章刊登在稱為「Wordpress」的部落客免費平台,作者為理查森(Michael Richardson),經查發現,在2010年時曾經短暫替美國一家媒體「觀察家」寫過專欄,但從未有新聞採訪與報導的經驗。

此外,理查森更在2010年的3月份,受「台灣民政府」的邀請參與活動,後來部落格的內容也開始出現,與支持台灣民政府相似論點的文章。據涉外人士指出,他原本居住在美國,後來避走去了貝里斯。

但是,外界好奇這屬於冷門的部落格為何會被翻出來轉傳?原因在於,在台灣有4個臉書粉絲專頁,都在同一時間轉載,分別為「吳祥輝Brian Wu」、「曹長青 Cao Changqing」,以及「英朝帝腐」三個粉專,都固定分享他的文章。

事實上,蔡英文學歷與論文的議題,是有真正權威外媒報導的,正是《外交家》(The Diplomat)。該媒體的分析指出,蔡英文被指學位造假一事,有如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遭質疑出生證明不實的陰謀論,如今在引起關注下不得不正面公開回應。

《外交家》指出,蔡英文提告學者的決定讓部分人士感到吃驚,也意味關於她學歷的爭議將暫時不會淡出媒體的鎂光燈,或許跟歐巴馬或其他許多陰謀論纏身的政治人物一樣,已經決定在做出堅定行動前,不會輕易讓事件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