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自由行20日恢復 陸委會:盼大三通自由行也儘速恢復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旅客搭小三通船班到金門。(圖/記者蔡紹堅攝影,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9月20日將恢復20個城市居民赴金馬澎小三通自由行。陸委會表示,正面看待,但也盼陸方也能夠根據「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修正文件,儘速恢復大三通自由行。

大陸8月宣布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也影響到小三通客流量。為了降低對觀光的衝擊,金馬澎三縣首長8月中赴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爭取「區隔對待」,並於一個月後獲陸方回應,將於9月20日恢復受理20個城市金馬澎自由行的個人簽證。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對於小三通自由行的恢復,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指出,來台自由行是兩岸人民互動交流、互相認識、了解的重要的管道,陸委會當然正面看待。

陳明祺還說,小三通自由行恢復後,希望大三通自由行也能夠依據「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修正文件,儘速來恢復。

9月20日將恢復受理簽證的20個大陸城市

福建省: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莆田、三明、南平、寧德。

江西省:撫州、上饒、鷹潭、贛州。

廣東省:梅洲、潮州、汕頭、揭陽。

浙江省:溫州、麗水、衢州。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