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辭金馬獎評審 陸委會籲北京:停止以政治干擾影視交流

▲杜琪峰執導《三人行》。(圖/金馬影展提供)

▲香港導演杜琪峰。(圖/金馬影展)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香港導演杜琪峰因「合約所限」辭去評審團主席一職,外界認為可能與陸方壓力有關。對此,陸委會表示,呼籲大陸停止以政治的因素來干擾影視文化交流,讓兩岸跟海外的華語電影工作者能夠藉著金馬獎的平台,分享彼此電影創作成果。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說, 對於香港導演杜琪峰因為電影合約的緣故,辭去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職位,陸委會感到非常遺憾,「金馬獎是華人電影界最具指標性的殊榮,歷年來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這個華語電影人參與相關的評審,共同成就這項榮耀。」

陳明祺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多元、文化多元的社會,在這樣的環境裡面,台灣的電影創意可以自由的發揮,多元的觀點也可以受到尊重與包容,「我們這樣一個包容多元的創作環境,我們對於電影工作者的一個創作自由的尊重,讓金馬獎成為所有華語電影工作者所尊重的一個獎項。」

陳明祺強調,呼籲大陸停止以政治的因素來干擾影視文化交流,讓兩岸跟海外的華語電影工作者能夠藉著金馬獎這樣的一個平台,分享彼此電影創作的成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紹堅攝影)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