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陸生打港生 陸委會:盼在台自由環境「培養民主素養」

▲義守大學爆反送中衝突!陸生打港生「掐脖、撕毀連儂牆」。(圖/翻攝Dcard)

▲港生在宿舍佈置連儂牆。(圖/翻攝Dcard)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高雄義守大學日前傳出一名港生因佈置聲援「反送中」的連儂牆,被同宿舍的陸生毆打。陸委會19日表示,希望陸生跟港生能夠在台灣自由、民主與多元開放的環境之下自由學習,培養民主的素養,透過理性對話來化解雙方歧見,以開闊的心胸接受多元價值,尊重他人的意見、看法,並共同成長。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人人都享有言論的自由,在不違反法令規範之下,每個人都可以充分的表達意見的權利。

▼網路流傳陸生朋友圈對話內容。(圖/翻攝Dcard)

▲義守大學爆反送中衝突!陸生打港生「掐脖、撕毀連儂牆」。(圖/翻攝Dcard)

陳明祺指出,希望陸生跟港生來台求學,能夠在台灣自由、民主與多元開放的環境之下自由學習,充分培養民主的素養,透過理性對話來化解雙方歧見,並以開闊的心胸接受多元價值,尊重他人的意見、看法,共同來學習成長。

陳明祺強調,陸委會的立場是尊重同學之間有不同的意見,鼓勵文明的對話,增進相互了解學習、相互尊重,但絕對不容許暴力霸凌;並請教育部關注,督促各校應該加強對於陸生、港生的關心跟輔導,落實校安通報機制,即時處理相關事件,「希望不管從哪裡來的同學,都能夠在台灣的校園裡安心的學習。」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