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文策院院長出爐!一致決議通過資深作家胡晴舫擔任

▲▼文策院首屆院長胡晴舫。(圖/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首屆院長胡晴舫。(圖/文策院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文策院今(9/19)日下午舉行第一屆第三次董事會議,一致決議通過,文策院首任院長一職由知名作家胡晴舫擔任。胡晴舫原為文策院第一屆董事會成員之一,這次就任首屆文策院院長,也將辭去董事職務。

胡晴舫畢業於台大外文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戲劇研究所,曾經創刊過多本刊物,同時出版過12本書,還在台灣、新加坡等各大中文媒體著述專欄20年,經歷豐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晴舫30歲前在台灣發展,之後去了香港,加入香港創投公司的事業開發部門,擬定、評估並執行部分新項目,之後為上市公司媒體集團延攬,成為雜誌部門總監,為該公司七大執行董事中最年輕的一位,負責研發商機,媒合各界合作。

2005年胡晴舫專職寫作,2009年搬離香港,旅居東京、紐約,2016年在文化部的邀請下,再度回到香港,擔任台灣派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直到2018年底。在光華中心的日子裡,她積極推動港台文化交流,成功轉型《台灣月》,讓台灣藝術節獲得推廣上與商業上的成功。《台灣月》內容涵蓋音樂、視覺藝術、劇場、傳統戲曲、電影、漫畫、文學等不同文化領域,向香港民眾完整呈現台灣藝術成就,與《法國五月》並駕齊驅,深受香港大眾歡迎。

對於此次就任文策院院長,丁曉菁董事長表示,新任院長胡晴舫學養與文化實務經歷豐富,未來希望能借重她在國際文化事業與創投方面的經驗,以及對國際大都會文化市場趨勢的敏銳度,掌握國際行銷策略,同時推動台灣文化品牌的國際化,協助文化內容產業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