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下通牒!10月底前要考到計程車執登 Uber司機:不可能的任務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試圖翻閱圍欄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日前赴交部,跪求延長Uber條款緩衝期。(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條款」10月6日起執法,交通部今(19日)公布有條件緩衝期細節,10月底前要考取計程車執業登記證,最晚12月前要掛計程車車牌,達到人合法、車合法。對此,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表示,10月底前要求全台上萬代僱駕駛都取得執登,實務上不可能,目前看來配套急就章,未考量其他作業程序的時間成本與變因,一個月內完成是不可能的任務。

Uber條款將於10月6日正式上路,但會採取三階段執法,10月6日起,Uber司機要報考計程車執業登記證測驗,在車上放置准考證可免罰;11月1日起,Uber司機就要考取執業登記證,否則將開罰9千至9萬元;12月1日起,Uber司機需要掛計程車車牌,若無人合法、車合法,就將全面取締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要求103-1延緩執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救會認為,10月底前要求全台上萬代僱駕駛都取得執登,實務上不可能。(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對此,自救會強調,駕駛多半有意願轉入,很多租賃車行積極也在鼓勵司機先考取執登,但問題不是取得執登,想轉入多元計程車的駕駛就能轉入,駕駛們還有複雜的車貸、保險問題待解決,找到合適條件又可信賴的計程車行掛牌、加入車隊更需要花時間一一了解相關方案,一個月的時間要完成計程車掛牌,幾乎不可能。

自救會召集人李明達表示,雖然交通部有召集相關部會、銀行、車貸公司來談,但每個駕駛的車貸情況不同、很複雜,尤其駕駛們會等考取執登後,才能好好考慮車貸及保險問題,交通部要求考取執登後一個月就要完成計程車掛牌,變數仍多。

▲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要求103-1延緩執法」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自救會希望交通部給予更長的時間,讓「人、車合法」順利進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明達重申,司機有心但實際轉換作業要在短短一個月內完成確實有困難,自救會建議延長駕駛考取執登的時間要求,而駕駛不必為了報不上名、無法申請緩衝許可而緊張快要失業了。

至於駕駛們考取執登後,願不願意解決車貸及保險問題轉做多元計程車,自救會也希望交通部給予更長的時間,讓「人、車合法」順利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