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學生被圍毆刺死 數十名青少年袖手旁觀+錄影上傳

▲在鬥毆中被刺死的哈桑․莫里斯。(圖Keyanna Morris提供)

在鬥毆中被刺死的哈桑․莫里斯。(圖Keyanna Morris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NBC新聞網周三(18日)報導,紐約16歲少年哈桑․莫里斯(Khaseen Morris)在一場鬥毆中被活活刺死。根據警方通報,過程中有被數十名旁觀者全程圍觀。然而,這些人非但沒有幫忙阻止悲劇發生,甚至紛紛拿出手機,忙著拍下影片上傳到網路。

事發在本周一(16日),紐約長島海濱中學(Oceanside High School)附近爆發了一場激烈的課後鬥毆事件,期間,16歲的哈桑和友人在一家披薩店門前被六、七人圍毆。然而, 當時約有50至70名青少年在現場圍觀,卻沒有人上前阻止。非但如此,有些人還拿出手機錄影,並且把影片上傳到多個社群網站。

當地警官費茲派屈克(Stephen Fitzpatrick)周二在記者會上說:「他們選擇錄下他的死亡的經過,而不是伸出援手。」最終,莫里斯因胸部被刺多刀,傷重不治。他的友人手臂和頭部受傷。

費茲派屈克說,這場鬥毆是「為了一名年輕女子引發的」。莫里斯的姐姐凱安娜(Keyanna Morris)告訴媒體說,弟弟曾因為送一個女孩回家,受到女孩的前男友威脅。凱安娜說:「剛開始時哈桑並不擔心。他當時的態度是:看誰能打贏誰。但他沒想到,女孩的前男友會帶著那麼多人前來,而且還帶著刀。」

費茲派屈克也證實,莫里斯曾在社群媒體上被恐嚇。儘管他知道可能有人會在他放學後出來「堵」他,自己卻沒有攜帶武器防身。案發後,其中一名兇嫌、18歲的法拉奇(Tyler Flach)遭到逮捕。他將以「二級謀殺罪」被起訴。

當地學區一名發言人證實,莫里斯是海濱中學的三年級學生。她說:「整個社區對這宗悲劇感到震驚和悲傷。」費茲派屈克表示,警方目前正在追緝跟襲這些鬥毆有關的六到七名青少年,並呼籲任何瞭解此一事件的人主動向警方報案。他說:「當你的朋友都快死了,而你們卻還站在那裡拿著手機錄影,這才真正教人吃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