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神仙谷步道遊客遭獼猴攻擊 縣府警方出動吹箭「緝凶」 

▲南庄警方和縣府人員,合力將傷人的獼猴麻醉後帶回,擇日再野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南庄警方和縣府農業處人員,合力將傷人的獼猴麻醉後帶回,擇日再野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神仙谷步道,近日傳出有獼猴攻擊遊客事件,南庄警方掌握消息後,立即通報苗栗縣政府農業處,17日下午一同前往現場「緝凶」,自然生態保育科長張葦表示,抓捕到的獼猴將擇適當地點野放,也呼籲遊客勿隨意餵食獼猴,以免遭到攻擊。

陸家所所長高耀芳指出,近來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表示,日前和友人前往神仙谷時,發現有獼猴出沒,甚至還被牠抓傷,嚇得趕忙跑走;雖然這位民眾沒有報案,但所長高耀芳還是積極走訪店家確認有無獼猴出沒,店家也表示有1隻母猴曾經跑到店內翻箱倒櫃,引起不小的恐慌。

▲▼             。(圖/記者黃孟珍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南庄警方也配合農業局人員,18日下午3時許一同前往獼猴常出沒的地方,果真在神仙谷附近發現獼猴出沒,立即由保育科專員以麻醉槍抓捕後帶回,後續將會擇合適地點野放。張葦也說,這應是個案,也會調查並深入了解為何此處會有獼猴出現;同時她也呼籲,請來玩的遊客不要主動接觸、餵食野生獼猴,以免發生被攻擊的憾事。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有錢就是亂來!苑裡「賓士車貴婦」馬路當停車場 民眾傻眼繞道

►影/苗栗2警察「穿制服買咖啡」!民眾打1999投訴求懲處 督察長發函回擊

►苗栗國3生「抓貓撞牆狂摔」還PO影片 網友肉搜上門帶走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