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0月1日推出 7大亮點搶先看!

記者陳心怡/綜合報導

以往 iPad 與 iPhone 都是共用 iOS 系統名稱,但從 2019 年的 WWDC 發佈 iPadOS 後, iPad 開始有了自己專屬的作業系統,最新版本的 iPadOS即將於台灣時間10月1日推出。《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7大亮點,讓你一看就懂!

深色模式:
和 iOS 13 的「深色模式」一樣,無論是系統介面還是鍵盤、相簿等應用程式介面,都會以黑、灰色呈現,讓眼睛使用起來更舒適。用戶也可以從控制中心開啟或設定為夜間自動開啟,十分簡便。

▲iPadOS。(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OS深色模式。(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滑動置前與分割顯示:
「滑動置前」可以讓你從側拉功能中打開多個頁面,並透過像iPhone一樣在底部左右滑動的手勢,在多個頁面之間快速切換,而當你從底部向上拉並停一下時,則能喚起側拉的多個任務管理卡片。

「分割顯示」則是可以同時開啟兩個畫面,最適合並排處理兩份文件,甚至可在 iPad 已開啟的不同計畫案中,使用同一個 App。

Apple Pencil:
Apple Pencil 無論用來繪圖、做筆記或標示,都是好工具。工具色盤經過重新設計,讓你可將色盤縮小或四處移動;另外,也可以擷取整個網頁、文件或電子郵件的螢幕快照,並在上面加註標記。

▲iPadOS。(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用Apple Pencil可以畫出美圖。(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手勢操作大升級:
iPad 的巧妙之處,在於能使用簡單、直覺的手勢,透過「多點觸控」來完成絕大部分的事情。現在,透過iPadOS,讓你只須動動手指,就能更輕鬆快速地選取及編輯文字。三指捏合即可拷貝;三指放下文字即可貼上;三指向左滑動即可還原。

鍵盤:
透過雙指縮合可縮小「快速輸入」鍵盤,並將它移到你要的位置,不但方便你單手輸入,還能留下更多空間給 App。▲iPadOS。(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iPadOS兩種鍵盤方便使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字體:
在iPadOS 中,可以透過App Store 安裝和管理自定義字體,並且應用於App 中,這對於希望使用iPad 進行排版設計的用戶來說,相當方便。

▲iPadOS。(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多款字體可以挑選更換。(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文件管理系統:
iPadOS可以支援壓縮文件和解壓打開文件,還可以直接從iPad 上瀏覽家裡PC上的文件,另外也支援能讀取第三方儲存設備,像是USB、外接硬碟等等。

▲iPadOS。(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支援新版iPadOS的裝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