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危險品」2年體檢來了! 航港局辦座談會接軌國際

▲▼ 108年228紀念日連假將至航港局加強客輪航行安全及豬瘟防疫措施。(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國際海運危險品章程每隔2年就會新增、修訂規定。(資料圖/交通部航港局提供)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交通部航港局為強化管理船舶載運危險品,打造安全海運環境,19日於南部航務中心舉辦船舶危險品相關法規座談會,廣邀產官學界人士參加。座談會中,著重於載運危險品船舶的消防設備、人員保護及緊急應變能力提升等事宜,期望透過充分溝通,以凝聚各界對於法規修正的共識,第2場次預計24日於航港局局本部辦理。

▲▼航港局19日舉辦船舶危險品座談會。(圖/航港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港局19日舉辦船舶危險品座談會。(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19日舉辦船舶危險品座談會。(圖/航港局提供)

船舶法2018年修正兩大重點,第一為載運危險品船舶自11月28日的特別檢查起,必須符合適載認證標準,第二為載客船舶禁止攜帶或託運危險品。航港局表示,由於國際海運危險品章程(IMDG Code)每隔2年就會有新增、修訂規定,本次與專業危險品研究團隊合作機會,通盤就船舶危險品裝載規則檢討更新,希望達到國內法規與國際公約無縫接軌的目標。

航港局長郭添貴表示,航港局對於促進海運安全不遺餘力,近年已將危險品管理列為重點推動業務,本年度針對船員、貨櫃場及航港局的檢查人員均有開設相關訓練講習,積極提升災防意識並持續強化安全準備。有關24日上午9時舉辦的台北場次座談會,歡迎所有關心船舶危險品管理的民眾報名參加,報名網址點我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