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芒果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徐永明反駁柯文哲:兩岸路線天差地遠

▲▼柯文哲回應時事聯訪。(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傳時力力拱「柯昌配」,不過,台灣民眾黨與時力的兩岸路線是否會影響彼此合作的可能性?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只是常常嘴巴講得不一樣,其實內容還不是都是堅持台灣主體性,這有什麼不一樣?」對此,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則反駁,時力兩岸路線不容柯市長各自表述。

柯文哲19日受訪時,被問及與時代力量合作最大的阻礙當屬兩岸立場,同時時力更挑明要柯文哲放棄「兩岸一家親」的路線。柯說「我們只是常常是嘴巴講的話不一樣,其實內容都是堅持台灣主體性,有什麼不一樣?」但徐永明同日在臉書回應,「蘋果、芒果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的兩岸路線不只是堅持台灣的主體性,也認為該和中國劃清界線,並主張陸委會併入外交部、廢「一國兩區」、「正名制憲國家正常化」,最重要的是絕對不接受「兩岸一家親」。 

徐永明提醒柯文哲,時力這些主張不只和他嘴巴上講得不一樣,內容更和「兩岸一家親」天差地遠。

▲▼「頭城搶孤-2020時代力量旗開得勝」主席授旗記者會 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