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塔巴颱風家門口生成!周五六離最近 氣象局曝「雨最強」時間點

▲▼塔巴颱風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琉球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第17號颱風塔巴。(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Tapah,馬來西亞提供,指鯰魚)。氣象局表示,颱風抵達琉球南方海面,約在那霸到宮古島附近會轉往日本方向走。台灣主要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周五、六主要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降雨為主,其中,周五夜間到周六白天是雨勢最為明顯的時候。

▲▼塔巴颱風生成。(圖/日本氣象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氣象廳發布塔巴颱風生成消息。(圖/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已生成輕颱,未來該系統在抵達琉球南方海面,約那霸到宮古島後,就會轉往日本方向走。台灣主要受到其外圍環流帶來水氣影響,主要以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降雨為主,其中周五晚間到周六白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生。至於中南部影響則為雲量增多,以午後短暫陣雨為主,南部周五、六有局部陣雨,中部相對之下影響最小。

▲▼塔巴颱風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塔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周五六甩雨北部、東北部,其中周五晚至周六白天降雨最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塔巴颱風也會加強東北風影響,氣象局預報,高雄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將有8-10級強陣風,各地沿海風浪也大,海域可能有3米以上浪高會出來,尤其周四、五外海可能有5米浪高。

▲▼利奇馬颱風,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豪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五六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日後,隨著颱風轉往日本,外圍環流影響減弱,但天氣仍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在溫度方面,近日在東北風作用下,持續轉涼,北部、東北部因下雨較多,高溫約29-21度,中南部高溫則仍可達33-34度,但各地低溫約23-24左右,由其清晨涼意明顯,中南部地區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