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爆反送中衝突!陸生打港生「撕連儂牆、貼五星旗」

▲義守大學爆反送中衝突!陸生打港生「掐脖、撕毀連儂牆」。(圖/翻攝Dcard)

▲港生在宿舍房門佈置連儂牆。(圖/翻攝Dcard,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高雄義守大學一名港生日前在宿舍門口張貼聲援反送中的便利貼,但13日被看不順眼的陸生撕毀,雙方還發生肢體、言語衝突。義守大學19日表示,上周接獲通報後,隨即囑咐學生要尊重彼此立場,動手的陸生已送交學務處獎懲會議處。

目擊學生在學生論壇「Dcard」上表示,被打港生是一年級新生,暑假參與了香港大部分的示威活動,到台灣就讀後,在宿舍的門上佈置了小型的「連儂牆」,引起部分陸生的不滿。

目擊學生指出,原本陸生只是罵人而已,但13日突然開始搞破壞,撕毀門上的便利貼,港生見狀上前阻止,結果遭到掐脖子圍毆,直到其他港生出面才罷手。

該起衝突在「Dcard」上引起很大討論,許多台灣學生見到陸生打人都相當氣憤,在網路上聲援港生,並提供搜集到的證據,包含陸生在門口貼出五星旗、討論打人事件等;還有一些人警告動手陸生,若敢再亂來,一定會給他一點教訓。

對此,義守大學19日表示,校方於上周接獲通報,隨即囑咐雙方要尊重彼此立場及言論自由,而動手的陸生已被送交學務處獎懲會議處。

另外,在台港人組織「香港邊城青年」已接觸被打港生,將關注事件的後續發展,提供相關協助。「香港邊城青年」也發聲明指出,請求並期待義守大學、教育部、陸委會等主管機關,積極、完善處理此次事件,讓同學擁有應得的、免於恐懼的自由。

▼陸生拍下連儂牆照片,上傳微信朋友圈。

▲義守大學爆反送中衝突!陸生打港生「掐脖、撕毀連儂牆」。(圖/翻攝Dcard)

▼陸生在門上貼出五星旗。

▲義守大學爆反送中衝突!陸生打港生「掐脖、撕毀連儂牆」。(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