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爽中2次樂透!他和家人「斷絕關係」四處揮霍 晚年潦倒後悔了

▲樂透,彩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Do Hoang Toan中了彩劵後四處揮霍。(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中樂透大獎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而若你中樂透拿到巨額獎金,你會做什麼呢?越南一名男子在年僅15歲時,就連續中了2次樂透,獲得了不少財富,不過他卻沉迷於與朋友吃喝玩樂,逐漸與家人疏遠,連家人借錢也不理,直到花光積蓄,晚年時只能潦倒地在公園中遊蕩。

越南媒體報導,64歲的Do Hoang Toan的住處離公園很近,每日都會到公園運動、遊蕩,但他卻有個不同尋常的年少時光。Do Hoang Toan表示,自己有9個兄弟姊妹,因為家境貧困,他不得不在唸完小學一年級後放棄學業,替家中分擔一些經濟壓力。

15歲時,Do Hoang Toan偶然遇到一名抱著孩子的女人在賣彩券,稍作猶豫後,他買下了5張,結果竟幸運中了1張頭獎與2張安慰獎,共計300萬越南盾(約4000元新台幣)。在當時,越南公務員的月薪低於5000越南盾(約6元新台幣),因此300萬越南盾可說是筆巨款,年輕的Do Hoang Toan將錢交給父親保管,偶爾提取零用錢花用。

中獎,彩券,樂透。(圖/達志影像)

▲中了巨額獎金,你會做什麼呢?(圖/達志影像)

但Do Hoang Toan逐漸開始整日和朋友拿著錢鬼混,心情好就替朋友們的花用買單,更奇的是,12月時他再度中了彩券,贏到700萬越南盾(約9000新台幣),而當時最貴的名車約100萬越南盾。年紀輕輕便唾手可得大筆財富,也讓Do Hoang Toan因此持續墮落。

Do Hoang Toan不僅大肆揮霍金錢,還曾到胡志明市闖蕩,卻慢慢與家人疏遠,甚至忽視父母或兄弟姊妹的求助。但再多的錢總有用完的一天,如今的Do Hoang Toan已經64歲,且早已散盡財產,晚年潦倒,他希望能將自己年少輕狂的往事分享給年輕人們,希望不要有人重蹈覆轍。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