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基因缺陷「竟謊報自己是人生勝利組」 捐精釀悲劇…10童全是自閉兒!

▲女子透過精子銀行生下兩名男孩,竟都患有自閉症。(圖/翻攝自Chicaco Local)

▲女子透過精子銀行生下兩名男孩,竟都患有自閉症。(圖/翻攝自Chicaco Local)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人工受孕的出現讓許多需要孩子,卻無力成真的人出現一道曙光,但伴隨而來的還有「捐贈者的風險」。近日美國出現一起捐精者謊報資料的案件,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0個孩子患有自閉症,讓這些孩子的母親想要求補償,卻無從得到幫助。

綜合外媒報導,女子瑞佐(Danielle Rizzo)2010年花了美金500元(約台幣1萬5千元)買下了匿名「H898」精子,希望可以跟伴侶得到一胎辦子,2011年在人工受孕的協助下接連喜獲2名兒子,但就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發現孩子們都患有自閉者,這讓瑞佐與伴侶照顧的相當心力交瘁。瑞佐當時在銀行工作,原本過著相當好的生活,但因孩子們得到自閉症,最後必須辭去工作照顧,就連伴侶也因照顧孩子感到疲憊,在金錢困頓與生活壓力的情況下,兩人最後分手。

瑞佐在得到孩子們的監護權後,將房子抵押拿錢,帶著孩子回到父母家。在不解兩孩子為了都恰巧得到自閉症的情況下,瑞佐發現2孩子的生父都是來自「H898」捐贈者,因此透過網路想多了解捐贈者的背景,在聯繫上「H898」的公開資料上的親友後,竟發現這名「看似優秀」的捐贈者,竟然是一個滿口謊言的男人。

▲▼嬰兒,小孩,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同個捐贈者中,竟有10個嬰兒患有自閉症。(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H898」提供的資料中,提到自己是碩士畢業,為專業的醫療攝影師,喜歡跑步、閱讀、藝術,100多項的身心健康問題中,都是「無」。然而事實是,根據「H898」的親友透露,「H898」根本沒有上過大學,還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DHD)有學習與情感障礙,進入過特殊學校就讀。

這讓瑞佐相當崩潰,然而仔細一查竟發現「H898」的精子已經生出14名子女,除了瑞佐的孩子外,還有8個孩子也確診有自閉症,讓她憤而控告診所。但遺傳學與自閉症權威教授卻表示,即便是有帶有「自閉症高危基因」的人,也只有5-20%會罹患自閉症,最後瑞佐只好選擇與診所以台幣760萬和解。

瑞佐難過的表示,之所以說出自己的故事,是希望政府可以重視對精子銀行的監督,「如果可以重來,絕對不會選擇『H898』的精子」。

►►你有變美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