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5年內人均GDP達3.2萬美元 浙江烏鎮推動5G+人工智能

▲▼浙江烏鎮。(圖/記者陳政錄攝)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在浙江烏鎮舉行。(圖/記者陳政錄攝)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在10月20至22日在浙江烏鎮舉行,這次主題將圍繞5G、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等內容進行探討。大會上同時也會發佈15項左右年度頂級互聯網科研成果,並希望實現「五個倍增」,其中之一就是爭取2025年的人均GDP達到3.2萬美元,也就是要在去年人均GDP1.6萬美元的基礎達到倍增。

在新聞發表會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劉烈宏表示,首先新增「直通烏鎮」互聯網大賽,打造新興產業和經濟上的國際賽事;第二個是提升吸引力,大會利用新興科技,涵蓋5G、人工智能等內容,提高熱潮和前瞻性;最後為國際化,邀請更多元貴賓,並達成更多全球共識。

浙江省桐鄉市委書記盛勇軍則提到,現在桐鄉特色體現有幾個方面,首先是新技術的先行先試,有上千家的企業選擇烏鎮發佈新技術、發表新產品,5G建設也開始全面展開,目前共50多項技術持續在應用;其次是多個新產業落地在此,5年來數字經濟企業增長5倍,資訊製造業和軟體服務業收入每年均以50%速度增長。

他指出,桐鄉的新動能澎湃湧動,目前已有13.5萬家企業與商家位在這兒,每天更以上百家速度增長,國家型新技術企業和省科技型企業也突破1000家;兩化融合指數〈電子資訊運用到工業中的指數〉穩居浙江省第一,電商百佳縣更連續多年名列全國前十。

盛勇軍表示,想要打造互聯網創新的策源地,聚集新一代資訊科技,落成5G新創中心、百度大腦新創中心、康佳先進技術研究中心和平安經濟城等一系列。他也努力打造現代治理的先行地,目前已聯合華為、平安和中電科三巨頭,建設大數據、物聯網技術,推動烏鎮成為全國新型智慧城市。

最後盛勇軍說道,想要打造高質量發展樣版地,實現五個倍增,也就是爭取2025年,要在去年人均GDP1.6萬美元的基礎上實現倍增,達到3.2萬美元,來努力保持桐鄉高質量發展水平,繼續名列全國領先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